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尘有爱

几世情浓?

 
 
 

日志

 
 

【红尘有爱组诗】江南行吟三  

2016-09-28 10:11:21|  分类: 红尘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南行吟二 - 红尘有爱 - 红尘有爱



*
聆听水乡,收集传说
相同的四季,不同的结局,亘古至今
江南的故事,已被剔除伤感的情节
自天凉开始,某些意念深及颅骨

我的祈愿,夹杂在风中
行吟江南,不觉另起一行
依旧从前的韵律

**
饱蘸江南的灵气
你临摹我,也临摹这个夏末
江南的手掌,水一样轻柔
替我抹去了整个夏天的虚空
 
你眼中的色彩,晕开我灵魂的墨色
你读诗的样子,撩拨我鬓角上的风
 
这藏不住的秘密
——早已被风传遍天下
你的叮咛,轻呵成梦
梦里,枫叶红了又红.

***
与文字分别太久
居然还能捡起枯竭的灵感
是江南。我颓废的躯体
才找到自己曾经的名字

 已是秋天。忽略即将抵达心上的萧条
无意写情诗。却把江南当做了情人
经过努力的词汇,不听调遣
刚刚成句,就一路向南

一路向南,一路吟唱
我任性的诗歌
被你眼眸一一收藏
让我发间簪满喜悦
 
****
江南,除了古诗里留下的风雅
还有青石板和乌篷船吗?
抑或还有前世的记忆?

俯身贴紧这方浸透温暖的土地
无数即将入梦的情怀
——我都将一一找寻
 
所有的片段都将成诗
为了久居江南
我不惜融化成一缕风
进驻你的血液
 
即将贯穿一生的,不仅仅是风景
还有温润的呼吸和泛滥的诗句
以及坐落于骨髓的暖
和深入我悲喜的念


                   

红尘有爱设计模板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