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尘有爱

几世情浓?

 
 
 

日志

 
 

【红尘有爱】关于江南(外一)  

2013-07-16 17:27:01|  分类: 红尘烟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尘有爱】红楼 - 红尘有爱 - 尘起 风浅吟
 
 
 

 

  关于江南
  
  
从冬天开始,我的文字只写在心里  

一再留白的世界,是一只乌篷船  

和我诗经里的郎君  


四季清贫,繁华距我  

不只是一个世纪  

如果,你喜欢的每一块青石板都开始流泪  

就让所有的小桥流水长天老树  

都退回从前吧  


光阴瘦了又瘦,我的江南遥不可及  

比天空更高的风,吹响末日陶笛  

许多个黄昏抑或黎明  

谁念我满目苔藓,一身烟雨 

 

水意弥漫,早已不见对影  

隔着烟雨,我歌唱起江南  

还记得,那个你用名字取暖的女人么  

怎样一低头的温柔  

才能让我的歌声靠岸 

 

今夜水面,还漾着去年月色  

对对错错已是俗世烟火  

曾经抵达的那片水域无声无息  

我湿漉漉的诗稿也捡拾不起 

 

再也不问流年不忆江南,不写四季花开  

我烟雨般的眼神也不再回望往昔  

谁能许我一片羽毛的温暖  

在风中,在雨中  

淡了一层水墨清影。  

  
  红楼的梦
  
  七月劫持了诗和所有的风景
  约定的水岸,我等情歌漫过云层
  
  又该眷恋伞下的凉风了
  而我的诗,宁静地挂满苔痕
  错在将梦设计的太过唯美
  梦中的你也太过痴情
  
  黎明提前到来
  那些无法摄取的炫丽呵
  还在依依挥舞着手臂
  
  这场视觉的盛宴
  不曾在彼此的目光里延续
  淡去的原乡,我们纠结于谁先转身
  
  指尖触碰不到盛夏的温度
  未被焚烧的诗稿,字迹已经模糊
  忍顾燕字,晴雨交替的反反复复
  多少场风雨才能洗尽花朵的灵魂?
  
  谛听足音渐远,红楼如水清寂
  情歌从热烈到苍凉,突然停顿的令人窒息
  
  彩虹桥的另一端,光阴的对岸
  依然延续着无限可能
  一只滞留太久的鸟
  加深了我凝望的眼神
  
  夏天还会再次开始
  我所关怀的只剩一个雨季
  水之湄,雨倾城
  谁用繁华敛尽后的禅心
  温暖伊人早已冰冷的笑容
  

  

                             >

 

 

红尘有爱设计模板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443)| 评论(1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