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尘有爱

几世情浓?

 
 
 

日志

 
 

|红尘有爱情诗系列|摇曳的冬语*一*  

2013-12-22 13:39:27|  分类: 红尘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尘有爱情诗系列|摇曳的冬语一 - 红尘有爱 - 红尘有爱
   

1

       虎子,那个落寞的早晨

  我决定不再藏匿

  只是遇上你,依然有些惊疑


  隔空传来的那些倾诉

  带着灵魂的颤音

  秋天里,我驻足聆听


  被流星击中

  被温暖包围

  被你眸中的光芒穿透了心扉


  红尘渺渺,原来你等在这里

  ——而我

  注定了要用余生的痴狂

  见证一场烟火的盛开和持续

2

    自秋天告别

  我做过最美的梦

  心的柔软和整个天空的宁静

  都来自一朵微笑的呵护和叮咛


  总是在梦中惊醒

  然后在星星上悬挂起惦记

  那些点点滴滴

  有着玫瑰色的芬芳

  入侵你的生命

  灵魂遽然疼痛


  一次次丈量的江南

  在我的目光里柔软

  尖锐的夜风过后

  谁的呓语,灿烂了深秋了的黎明

3

      你回归之前

  只剩一个名字与我对视

  无意触上你从前的笑声

  心上的瓷,就掉了一地


  你说:等我

  我就把一生的负荷丢弃

  没有你的日子

  我拿红酒浇灌爱情


  灵魂已然嘶哑

  遭遇无数次醉后的洞穿

  为寂寞而酿的酒

  已成一段传奇


  高脚杯里的暮色早已退去

  我还在痛饮你的眼神

    醉到无声无息


  虎子,这虐心的念

    和无处装点的孤独

  在午夜的风中独舞

  隔着一片海

    你可曾看见有只蝴蝶

  等在你必经的野渡

 

4

      虎子,冬天已经来临

  我还在用最初的心动

  擦拭我们的故事


  城市在严寒中凉透

  我听见瓦砾哆哆嗦嗦的歌声


     不管这个世界有多寒冷

  我都会等你

  因为我前一秒想起放弃

  下一秒又想到坚持


  我坚持在原地

  在原地等你

  等一个永恒

       

  等你讲古老的化蝶

  有没有另一种

      天荒地老的可能

 

5

       

  醒在又一个早晨

      再次面对重复的寒冷

      可我的心房很暖

      因为被你居住


      你在彼岸,一样的心情

  我坚信

  这个冬天就快过去

 

6

陷于都市中的荒漠

时日已久

  无数种心疼的方式

      都渴死在黄昏


我只能

  无助地

看着你独自支撑


  ——我独自悲喜

  把都市和荒漠之间的裂缝,补了又补

  心情笼上最深重的颜色

  如同这个时节的雾霭

层层冰冷


  虎子,这一天天的冷

  析出我目光里的疼

  我听见你血液咆哮的声音


  那个黑色的日子,既然无处掩埋

  更无处逃亡

  就请带一滴为我而流的泪

  逃回我怀里

 

7

冬日已深

  也会有落单的雁鸣

扎入我的眼睛


  虎子,那是你吗

也在超越云层


我折断了翅膀

  不能陪你飞翔

我在城南,我只能守望 


我守望

  树梢上的晨曦

和风中的消息

  我关注的内容

也是冬天何时结束

 

8、

       菊花迟迟不愿凋零

是不是预示今年的冬天

还将更深、更冷?


买那盆菊花

  就是为了等它瘦尽

  因为黄花瘦尽时

  你就会回来

  给我唱一万年的爱情

 

9


  年关将至

我在你遥远的对岸

  赌一个永恒


想你

  ——注定要以旋转的姿势

  放逐孤独

  把你藏的最深


  想你,从一个梦

  辗转到另一个梦

  用冰的透明和雪花的晶莹


  想你。结满风霜的心

  决然爬上一朵向南的云

  如果它恰好经过你的眼睛

  ——请选择凝视。

 

 


                                    

红尘有爱设计风格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572)|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