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尘有爱

几世情浓?

 
 
 

日志

 
 

【红尘原创】归尘  

2012-07-29 07:46:39|  分类: 红尘烟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尘 

 文/红尘有爱

苏醒在一树芳菲的枝头。  
  我剔开自己骨头寻找遗失的诗。
  
  ——红尘碎语
  
  这里,不是北方,也不归属江南。可是,冬天竟然成了我的地狱。  
  去年的隆冬,天际低沉,冷风刮过,驱逐不了压抑的云层。我的疼痛纠缠于骨髓,我的世界,正在褪尽所有的艳丽。  
  整个冬天,我的窗从没有打开过。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都一样的静寂。  
  身体一直在冬眠,而灵魂,在一片素洁的雪域不停地奔走。冰封了往事、杂念、文字,以及所有感性的画外音,我在冬眠,只是,还会苏醒在一树芳菲的枝头吗?  
  一只蝶,曾经巧翅翩翩地飞过多少开花的草地。如今只能看着心念在红酒里融化,然后清晰地看着自己已经折断了的羽翼。  
  复制不了曾经,复制不了快乐,骨子里生就的伤感无时无刻不在弥漫。我认真地想过,除了体弱多病没有什么非让我要去忧郁。这一生,多愁善感与我同行,浸透感伤的文字,时时跳跃成我生命的音符。

  
  忧伤也是一种美。我只能如此安慰。  
  这个冬天无雪,于是总是躺在床上听风走过杂念丛生的记忆。  
  一些熟悉的景象在渐次隐没。  
  沉默中,曾经的微笑点点流失,记忆,仅有些许的温暖。  
  很想梦见漫山遍野的野菜花开,开在春天。野菜花,绚烂过儿时的岁月,那种野味的芳香,如今依然浸润着我的思绪。我想象的天空下,阳光正温暖地闪烁,野菜花缤纷满目,于是,心生梦,只想长出蝴蝶的羽翼,染一翅花粉,去看天水相接的海域。  
  简单的才是真实的,只是一路走过,我们的肩上已落满风尘,野菜花一样最朴素的曾经,还在吗?我们多数拥有的是潜在的、游离出现实的华美。最真最美的,定义不了一生,季节依旧一如既往地轮回,贪慕繁华的我们啊——纯洁正和童年一样渐行渐远……  
  路口,月光记录着每一个徘徊的身影。一场情感的浩劫后,泪水成了成熟的标志。

  
  病榻上,从未有过的清闲。  
  意识蜿蜒,无心再去爱恨。  
  几度夜雨落,丝丝暖意自指尖升起,结痂的疼痛缓慢柔软,睁开眼时,已是春。  
  天空什么时候褪去灰蒙蒙的沉重,开始蓝的清澈,偶尔路过的鸟鸣已悄然偷取了我一直潜藏的轻盈。  
  太阳是什么颜色的,从没留意,从窗外探进来的阳光那么温暖,也没能驱逐指尖的寒凉,反复掠过的阴影被意识第N次撕碎。墙壁雪白,像我凝结的哀伤。我的心,隐于方寸之下,却漂流的漫无目的。  
  闻见死亡有一种气息,若有若无地缭绕,看着女儿稚嫩的小脸,鬓发再次濡湿。  
  仿佛又一次浴火重生,万念俱焚之时,我看见天国的父亲,他一向威严的眸子竟双泪滚滚,那奔涌难至的爱中,有多少我觉察不到的心痛!  
  我的亲人都在我身边,我也重新认识了一些朋友,现实的,网络的,最终,我身边能留下的都是珍惜情谊的人,那些追逐虚名的人,我不曾挽留。

 
  又是午夜。月色溶溶,与我淡淡相对,寞,浅浅,在指尖流连。  
  我看得见自己倒挂天幕的影子,当我的眸子还能重新在黑暗里闪光时,我也更深地懂得,浮世短短,瞬间万变,我将怎样珍视生命,珍惜情缘,珍爱自己和家人。 
  拂去冬日的阴霾,我的夏日依旧清冷。迷离的时候,一些诗意的叹息拂过脑际,我想起,文字已离我有一段距离。  
  墨香轻盈,引我回归,翩翩然,字间已换了旧时颜色。  
  喜欢文字的女子,没有喜欢文字的理由,喜欢文字的女子,都喜欢一指浅浅的寂寞……
 

 

红尘有爱设计模板


  评论这张
 
阅读(1599)| 评论(1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