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尘有爱

几世情浓?

 
 
 

日志

 
 

【引用】【文龙诗歌】情坠红尘——谨以此文祝贺红尘有爱芳辰快乐!  

2011-10-04 12:07:12|  分类: 朋友所赠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龙诗歌】情坠红尘——谨以此文祝贺红尘有爱芳辰快乐! - 文心雕龙 - 尘封的哀伤 

 

 

 

(一)浅说

这是红尘。在边界另一边
是另一个棋盘上的残局

根本无法质疑,一切都有痕迹
这个搁置了多年的故事
似乎口若悬河

其实毫无意义,长年累月的思念
留下高尚,越过贞操
摆动的还是重心
那是灵魂,迎接离别的邀请

谁的空城千疮百孔
高悬着桃色,迎风招展
我想起苍鹰的影子掠过天空
覆盖了一个嫣红的容颜

抑或,这是血的世纪
我傲然与叛逆,开始大逃亡
最后柔肠寸断地繁殖季节

繁殖自己,你的叫喊与季节无关
我脱下褪色的青衣
穿破结局,痛哭余生
再给我一个名字,陪我褴褛出征

举起伪装成不幸的誓言
放弃迁徙。是谁记住火焰的姿态
潜藏于冷漠之夜
我们开始浅浅的诉说

(二)情坠红尘

抄袭一段许诺,覆盖着功名
责问大相径庭的未来

端坐红尘,日子从伤口上诞生
我从小背古诗,阐释深渊
月朗星稀,静谧如碑
老师指点迷津,我们的故事
滑出人生、诗词与举止
  
现在,伪造的许诺滑出了书笺
留下白纸,我洗净双手
撕碎它,以一种沉默
审判殉难后的洗礼

提心吊胆。一缕情愫在帘外飘动
我一无所有,身首异处
回望相逢的片刻,跨向童年
在抑扬顿错中完成自己

也许,我的身体流着你的血
曾经,我只是一位黑客
从芸芸众生中缓缓地绕过历史
进入你慷慨的源头

赋予疯狂,爱情蓬头散发
却与流产不期而遇
如果可以,我还会选择情坠红尘
让夕阳敲打未遂的殉情

 

 

 【文龙诗歌】黛色(一) - 文心雕龙 - 尘封的哀伤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