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尘有爱

几世情浓?

 
 
 

日志

 
 

(红尘旧作)学生的早恋  

2011-07-12 11:38:08|  分类: 红尘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头我骑着一辆紫红色小“飞鸽”到处飞来飞去,仿佛每天都忙的不得了,那是因为我教书的同时还兼了一个单位的 通讯报道。
          忙倒是真的。
         却说有一天正鬼画符般批改作业,红笔尖刚要打上日期却见在我要下笔的地方有行淡淡的铅笔字: 老师,我有一道题不会做,请在放学后晚点走,给以指导。一翻作业本的名字,乃w。
         记得数学老师曾多次在我面前状告w在数学课上做语文作业,我还故作为难地玩笑说:“怎么办呢?你想办法让他改在语文课上做数学作业吧。”
        念及w三番五次在数学课上做语文作业的“顽强精神”,晚点走就晚点走。放学铃响后,我一反常态,没有急急忙忙地冲出办公室。
        老师和学生走的差不多了,才见w甩着书包走来。我耐心地给他解题,却觉得他似听非听的。
        此后,在他的请求下,我又晚点回家了几次,随着暑假的开始我觉得晚点回家的灾难该宣告结束了。
        可是我想错了,他有许多理由在我出现的地方出现,有许多难题舍弃他自己的老师继续求我指导,还讨好地搜集了一本又一本的琼瑶的小说给我看。其实那年我也才18岁,在那个偏远的小村落,孩子上学晚,我所带的四年级竟然有两个学生和我同年,做梦的年龄
,那些言情小说也真的让我着迷。有一天在家看书的时候,一张纸条掉了出来,是w的笔迹,他说当我走进教室的第一天,就被我的美貌惊呆了,就从那天开始就爱上我了。
       好大的胆子!我又惊又急。
       随后,w开始对我的男性文友的来访表示愤慨,如果我跟朋友说笑着双双骑车而去,过后定会有张条子痛心疾首地飞到 我的抽屉里。我烦恼的实在无法承受这份爱意了。一天给w的五年级上完美术课后,我用教棒一点w:“你,放学后到办公室一趟!”
       当w出现在我面前时,老师和学生都走光了,我静静地看着这个15岁的小男生,  他正用含情含怨的大眼睛勇敢地迎接着我的目光。我长叹一口气,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了。不能责怪他荒唐,贾宝玉爱林妹妹也是这样的年龄;不能嘲笑他异想天开,真的伤及他的心造成什么后果 ,我招架不起。于是跟他讲专心学习的重要性;肯定他 少年青春期正常心理;讲他对我的感情很纯洁,我很珍惜 却不可能有任何发展与结果,看他的表情依然似听非听的整个一副我行我素的架式,我突然烦躁地改用严厉的口吻恫吓他:不许再给我写纸条,否则我会找他的父母,甚至通过校长,w的泪水一下子流出来,毫无疑问,我伤害了他。我猛然住口,怔怔地望着泪流不止的w。
      时间过去好多年了,我时常想起那个荒诞的故事,故事的主角,那个15岁的小男生呢?该长成帅哥了吧,想必他已经成熟。

 

——本文发表于九十年代《现代家庭报》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