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尘有爱

几世情浓?

 
 
 

日志

 
 

【红尘原创】文抄公,敬请止步!  

2009-04-04 16:28:35|  分类: 红尘心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抄公,敬请止步                                                           

    文    红尘有爱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本来想把文抄公换成剽窃这个词的,又觉得实在刺眼,还是文雅点给他们留点颜面吧!

   有一天网易维护系统,博客进不去了,没事闲得慌,忽然有兴致到各搜索引擎搜搜我的博文,真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我的作品几乎每篇都被剽窃了,《说好了今生等你》是1月3号发表的,4号就被偷在一论坛上了,并且来源不知,作者不是我名字。《别叫我宝贝,好吗?》仅一个搜索引擎就搜到4位恬不知耻署着自己大名的剽文,其中有一位辽宁的女士把文中所有的“红尘”二字全部换成自己的昵称。

  我是真的生气啊!博客文抄公我一一拜访并留言请他们删除,各论坛如《爱好者论坛》,《织梦技术论坛》,《淘宝网》等若要留言需要登录,我只有干瞪眼了。

 我想说这些文抄公,你们没有妙笔,就不要附庸风雅装才子才女。有些人既然开博又无从写起,就老老实实引用别人的文章好了,实在不想引用就关博回家奶孩子,干嘛要把别人的文章偷来冠上自己的名字?一旦被人揭露还怕不怕丢人?

我们的诗文并不是平白无故从天上掉下来的,写作需要灵感、酝酿、草稿、润色、反复修改、多次推敲,不比生孩子轻松多少,文抄公们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轻松窃取,简直道德败坏,也让写手防不胜防。

 

 最近一部名叫《杀出绝地》的电视剧在央视8套热播,根据该电视剧改编的同名小说也同期推向市场,而小说作者并非封面上署名的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刘世杰,而是花钱剽窃来的。鲁迅先生在日本时译著的域外小说集里的一篇译文,也曾被一名叫李定夷的人原封不动的剽窃在小说丛报上。

 文抄公遍布学术界、文学界、摄影界、教育界,真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啊。

 为何有人争当文抄公文抄婆?探究其源无非是为名和为利。

 所谓为名,网易名博手也有抄袭现象,因为他们追求文章的数量,用连续不断的作品狂砸网友的眼球,力求名气更响,造成江郎才尽,想投机取巧而翻腾出别人多年前发表的作品 充其门面。   

 所谓为利,网曝一位文抄婆抄了别人的作品一稿竟然投了10家刊物,以一家80元稿费计算,其轻松获利1600元。    

看到不少网络空间或博客里有人把泰戈尔的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改了几个字词就署着自己大名堂而皇之接受网友的赞赏,我真佩服这些人的脸皮之厚,勇气之足!下面是一篇分类个人日志的剽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泰戈尔的诗对照一下有什么不同。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出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而是;想你到痛彻心脾,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却装作不在意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一股气息,却装作毫不在意,而是;用一颗冷漠的心.在你和爱你的人之间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之间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枝无法相依,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而是纵然轨迹交汇,却在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瞬间无处寻觅.而是;尚未相遇,便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 ★飄逸⌒v⌒鶴★与美人鱼的距离,一个在天,一个却在深深海底.

 

 

 在这里我还想说到一名叫b74118的朋友,他把自己的博客整天关着,我无数次试图拜访都吃闭门羹,但我的博文只要发表,几天内必然被他转走,我不知道他是真的喜欢我的诗文还是另有所用,我不想把人往坏的方面想,只是希望他是个有素质的朋友。

我还想在此感谢《文章2008好文章网》推出红尘有爱的两篇博文都没有抹去我的名字,希望有更多这样文明有素质的网站和博客共同抵制文贼,揭露文抄公丑恶的嘴脸。 

  

 

 

 

 

 

  评论这张
 
阅读(681)|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